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开展桑椹道地药材认证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4-7日,受县政府邀请,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彬、省农业农村厅蚕业总站调研员谢忠良一行到我县开展桑椹道地药材认证和产销一体化项目及桑产业发展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惠民、永兴、国胜、渔门等相关乡(镇)村、组考察了古桑群落、标准化种植基地、桑椹种苗繁育基地、晾晒场、烘干冻库初加工设施及工厂化养蚕情况等,并对桑椹道地药材申报认证资料进行了查阅和指导。

  5月7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谢文辉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盐边县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和桑椹地道中药材认证工作开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谢忠良调研员对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蚕桑产业发展和盐边县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表示了充分肯定,中国中药协会对盐边县开展桑椹道地药材认证提出了“六个一”的建议:确定一批药桑种植基地,统建一个药桑品种基地,搭建一个技术支持平台,确立一套质量评价体系,构建一个加工服务体系,实施产销一体化的产业模式。最后,县委副书记谢文辉对中国中药协会及省农业农村厅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国中药协会和省农业农村厅继续对我县桑椹道地药材认证和桑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审核: 刘震   责任编辑: 吕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