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好雨知时节 栽烟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在烤烟大田移栽的关键时节,一场渗透人心的喜雨,不但拉开了全县烟叶移栽的序幕,还按下了烟区移栽的快进键。

  人勤春来早,播种正当时,二月育苗,四月栽烟。当下,走进盐边的烟地里,理墒、打窝、栽苗、浇水、施肥、覆膜……一株株嫩绿的烟苗在烟农手中翻转,一块块烟地慢慢连片成形,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2020年盐边县计划种植烤烟2.3万亩,收购烟叶6万担,前期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全县已完成合同初签工作,生产任务分解锁定为9个乡镇、1228户烟农。截止4月27日,全县移栽烤烟4773亩,占计划面积的20.73%。现随着这场雨水的到来,全县烟农正在抢时间、抓质量、赶进度,预计5月5日前将完成烤烟大面积移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