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到我县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和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工作部署,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现代农业及农村发展组唐永玲一行于4月2-3日赴盐边县北部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走访调查,4月24日到盐边县南部调研和召开座谈会,深入一线了解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经站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于4月2-3日先深入到惠民乡、国胜乡、渔门镇等乡镇召集专合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开展座谈调研, 共计走访调研了2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2家家庭农场。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各专合社理事长进行座谈交流,仔细询问各专合社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社员的收入、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政府提供的帮助等内容,调研组对经营主体所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做了详细记录。

  调研组一行于4月24日上午再深入红格镇益丰源合作社果蔬集配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在火烧天家庭农场基地与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家家庭农场主进行了坐谈,然后走访了盐边县联强芒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了解联合社的运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对政府扶持经营主体工作的建议。下午调研组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听取了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扶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盐边生态环境局、县税务局、县供销社、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佳禾农业公司、锐华公司、天成丝绸公司、龙腾四海公司、鸿鹄农业公司开展了座谈。县级各相关部门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发表了各自意见,分别提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培育工作发表了各自意见。

  唐永玲强调,通过本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调研工作,调研组全面准确掌握了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型经营主对市委市政府的政策诉求等资料,为今后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提供了真实的材料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