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到我县调研指导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22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处长肖勇一行到盐边县调研指导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工作,深入红果乡实地查看了育苗管理、生产备耕、移栽质量等工作,并在盐边县政府召开了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座谈会。盐边县委副书记谢文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蜀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杨宇,烟草行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任蜀鄂介绍了全县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情况,肯定了烟草行业为盐边二半山区老百姓增收、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提出了创新种植主体、扩大种植规模、减工降本、增加烟农收益等方面的发展思路。

肖勇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成效及盐边县委、县政府在烟叶产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并介绍了全省现代烟草农业生产情况及发展形势,提出了优化产业布局、整合政策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杨宇分析了盐边烟叶的三大基础和三大优势,表示将在水源性工程建设、烟基建设、示范园区建设、抗旱资金投入、防灾减灾等方面给予盐边倾斜支持,同时希望政企合力、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盐边现代烟草农业上规模、上水平。

谢文辉指出,发展现代烟草农业是盐边县二半山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需要,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也是盐边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希望烟草行业加强科技支撑、政策支撑和技术服务支撑保障,切实提高烟叶产品质量,增加烟农收益。盐边县将继续保持对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配合行业抓好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全县现代烟草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