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桑椹销售及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13—17日,县农业农村局刘和源总农艺师带领经作站工作人员一行到渔门镇、惠民镇、永兴镇及国胜乡4个乡(镇)调研桑椹销售及项目推进情况。

  刘和源总农艺师一行听取了乡(镇)桑椹销售情况的汇报,实地走访20余农户,了解桑椹产量、销售、局部冰雹对桑椹影响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因疫情影响,价格下降、消费量减少、市场低迷,造成90%鲜桑椹晾晒成桑椹干,期待后期市场行情好转。深入宝桑园公司、四喜农业、绿苑公司、黑金椹公司等企业围绕桑椹收购情况、市场行情、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措施等进行了座谈。最后,刘和源总农艺师强调:一是切实做好宣传和协调工作。各乡(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做好外来客商在收购桑过程中的服务、管理和协商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要摸清家底,客观、真实、全面的收集信息。针对辖区内的桑椹销量、价格等都要认真负责做好统计,数据要客观、真实、全面,及时上报。三是做好桑椹收购。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当前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立足自身资源、生产线优势等,协助解决农户桑椹销售难的问题,确保全县蚕桑产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一行在惠民镇、国胜乡及渔门镇调研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及标准化基地建设项目时,强调各建设单位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贫困帮扶户,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近期时间面对的困难和问题,并为帮扶户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物品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