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农资打假护春耕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控,保障我县辖区内广大农户购买到放心合格的农资商品,县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3月1日至4月3日汇同渔门、红格、新九、惠民等12个乡镇政府,对县内农资门市开展春季市场打假与检查,重点检查高毒高残留农药、过期农药、假劣种子、未建立台账票据、未宣传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等违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农资门市208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责令下架退回供货商已审定未同意引种种子品种6个,共103kg,处理过期农药42kg。对未建立台账、不开具票据、销售过期农药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处罚,截止4月3日,我局已办理农资处罚案件16件(一般案件4件,简易程序12件),共计罚款11464元。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提醒经营户自查,注意即将过期农药,及时处理;进一步完善进销售台账、票据。此次检查未发现有高毒、高残留农药销售及其他违法行为。

  通过检查,进一步确保了广大农户能购买到放心农资,同时提高了经营者合法经营的意识,助力我县春耕生产。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检查力度,为保障农产品质量源头安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