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桑葚销售工作情况周报】桑椹销售及工作开展情况(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桑椹销售

  3月27日—4月2日,全县共销售桑椹销量2161.6吨,其中:惠民镇1908吨,渔门镇353.45吨,永兴镇90.85吨,国胜乡27.3吨。桑椹销售价格均价在2.8—3.5元/公斤。

  3月22日—4月2日,全县累计销售桑椹2272.6吨。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召开产销对接会

  3月26日,县经合商务局、渔门镇政府组织四川云背篓科技集团、攀枝花市电商协会等电商企业与我县天成丝绸、同圣公司、天地网、红桑果等企业、专合社在渔门召开桑椹产销对接会。

  与会企业和专合社就2020年桑椹鲜(干)果线上、线下销售及物流仓储、业务培训、金融支持等环节合作进行了交流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政府搭台,促进了我县桑椹生产企业(合作社)与电商销售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建立产销运联系,将线上线下资源有效整合,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打通产供销链条。

  (二)制定工作方案,保障措施到位

  3月28日,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桑椹生产销售相关工作助农增收的通知》(边委农领办〔2020〕4号),进一步加强桑椹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重点环节管理服务,确保桑果品质优良、应销尽销、市场秩序良好,实现果农增产增收、产业健康发展。

  (三)了解市场动态,统筹销售情况

  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报送盐边县2020年桑椹销售情况的通知》,要求县级相关部门每周四上午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0年桑椹销售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渔门镇、惠民镇、永兴镇和国胜乡每天要上报桑椹销售情况。

  及时了解、掌握我县桑椹销售价格、销售数量、销售市场等市场动态。

  (四)制作视频,宣传桑椹采摘

  县文广旅局制作了桑椹采摘宣传视频,通过“水墨二滩 滋味盐边”抖音号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五)统计剩余劳动力,宣传用工信息,搭建信息平台

  县人社局统计农村剩余劳动力、贫困户、灵活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在乡(镇)人保所协助下,统计有用工需求人员,宣传桑椹用工信息,搭建桑椹用户与有用工需求人员的平台。

  目前,桑椹用工主要需求来自于本乡(镇)人员,包括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在桑椹还没有大量采摘情况下,本乡镇人员能满足需要。

  (六)做好桑椹精深加工企业指导

  县经信科技局指导桑椹精深加工企业四喜农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并帮助协调防护口罩100个。积极做好桑椹精深加工企业各种生产要素保障,及时了解并协调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四喜农业目前正在进行二期项目厂房建设,桑椹收购工作正在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