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烤烟面积落实进度信息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面积落实情况

  截止3月30日,落实烤烟种植面积23522亩,完成目标计划的102.27%。全县除红果乡外,其他乡镇均已完成烤烟面积目标计划。其中,落实比例超过100%的乡镇有:红格镇106.22%、温泉乡106.13%、永兴镇103.74%、红宝乡101.60%、渔门镇100.15%。

  二、烟苗款收取情况

  截止3月30日,共收取烟苗款23279亩,占计划的101.21%,全县除共和乡、格萨拉乡外,其他乡镇均已完成烟苗款收取工作。

  三、育苗工作情况

  已完成育苗24019亩(含备用苗1019亩),目前已全部出苗;已间苗13942亩,占58.05%;当前,烟苗生长正常。

  四、工作要求

  1.请任务落实还有差距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好烤烟面积。

  2.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面积落实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将已落实的面积细化到每一户烟农、每一个地块,要挤干面积水分,防止出现“空卡空户”、“大合同、小面积”等弄虚作假行为。

  3.各乡镇要做好烟苗移栽前的蓄水准备工作。针对部分烟区蓄水较少的实际情况,发动烟农提前蓄满蓄水池、小水窑,尽早作好移栽用水储备及生产用水协调等保障工作。

  4.要切实抓好烟地杂物清理、深翻起垄等生产备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