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地指导我县农村户厕新建、改建和使用管理,全面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工作,确保全县改厕技术标准统一、改厕质量合格,2020年3月16日,盐边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为期半天的盐边县农村户厕改造技术指导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县农业农村局能源办主任周荣攀主持,能源办副主任王海翔主讲授课,12个乡镇农村户厕改造的经办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讲解2020年3月11日制定印发的《盐边县农村户厕建设技术指导》、农村户厕改造的标准、农村户厕改造的技术要求,并根据本县地理位置、自然条件、民族风俗等情况,结合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经验,提出因地制宜的改厕模式。

  周荣攀在本次培训会上强调:一是农村户厕改厕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在改厕工作推进中,要高标准、高要求的进行户厕改造,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到让农民群众满意的工程;三是在改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沼气安全和施工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在改厕工作推进过程中,如遇问题应及时与县农业农村局沟通反馈。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农村户厕改厕的技术要领,为盐边县农村户厕改造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持,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