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抓落实 促生产 强保障 促增收――副县长李晓康检查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26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康在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刘和源的陪同下,检查了红格镇、新九镇动物疫病防控、农民增收、春耕生产和农  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李副县长在检查生猪生产和防疫时强调,要加大中央、省、市对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宣传力度;目前,养殖业主和群众对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不了解,如用地政策、环保政策、能繁母猪补贴政策、财政金融资金支持政策等,必须加强宣传,用好用活政策,促进生猪生产迅速恢复。防疫免疫工作是畜禽生产的保障,必须落到实处,应免尽免。

  在红格镇春林村李副县长实地查看了玉米草地贪夜蛾发生和防控情况,了解了春耕备耕、农资准备等信息。要求职能部门和基层服务组织要切实加强动植疫病防控和病虫害防治,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增产增收是大事,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为此,李副县长查看了新九镇水平村郑坤华家的记录台账,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发展计划安排等。要求县委农办要加强对农民增收工作的领导,各帮扶单位要具体细化帮扶方案和措施,要将具体帮扶措施切实体现在农民增收上,不做空架子。

  

李副县长在红格镇垭谷村核实动物防疫情况

  李副县长在红格镇春林村检查春耕生产和草地贪夜蛾防治

  

李副县长在新九镇水平村郑坤华家检查农民增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