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落实公路养护责任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落实公路养护责任,提高养护工作的积极性,根据《盐边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办法》、《盐边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检查考核办法》等文件要求,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7月27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肖昌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县养路队管养的省、县公路及各乡(镇)管养的乡、村公路进行了2021年上半年养护工作考核检查及火把节节前养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以县交通运输局公路水路管理股牵头,各管养单位共同参与,采取内外业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全县辖区内管养的公路进行养护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省、县公路养护责任总体落实到位,养护工作开展良好;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乡(镇)公路养护思想责任意识不够,养护责任未落实到位,乡、村公路存在失养情况;二是个别乡(镇)未开展公路养护工作(无公路养护相关资料);三是公路存在安全隐患路段,现场未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同时未纳入台账管理,四是养路队对安全隐患整治路段,未设置相关警示标志标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管养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养护责任,及时开展养护工作,决不能让管养公路处于失养状态;要求养护资料缺失的单位,将养护资料及时补齐,印证养护工作开展情况;对公路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及时布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纳入台账管理并按程序进行治理,要求养路队在养护作业路段和安全隐患整治路段设置相应的标示标牌,保障车辆行人出行安全;同时要求管养单位加强管养公路的日常养护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