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安全检查 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2020年10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段世祥带队,局法规安全股、县地方海事处、红果乡政府、渔门镇政府、永兴镇政府、国胜乡政府参加,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此次水上交通安全检查共出动13人次,检查了3座码头、船舶21艘。重点巡航检查了二滩库区水域,各乡镇自用船舶管理和学生乘船情况,二滩码头、柏枝码头和渔门码头的安全管理情况、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情况以及“六步发航”、签单发航、水情传递和救生衣行动等制度执行情况,严防易燃易爆和危险品上船。检查发现,柏枝码头水域有少量油污、个别自用船舶存在未穿戴救生衣的情况。段局立即组织完成了现场整改并向周边村民、船员、船管员等发放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册72份。

  段世祥强调,一是交通运输行业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安排上不忽视、力度上不减弱”。二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准确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妥善高效处置,将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