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三项措施确保双节行业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在“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县交通运输局三项措施促工作落实。

  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9月22日至9月28日,我局成立5个检查组,出动人员112人次、车辆35台次,分别对我县的客运站(场)、码头、维修企业、驾校、农村客运、船舶、农村公路、在建交通项目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及时设立警示标志,切实保障重大风险可控。

  二、加强隐患环境治理。一是做好公路抢险保通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组织人工3600余人次,装载机460余台班,挖掘机210余台班投入抢险保通,共抢通公路断道53处,清除坍方45000余方,确保道路畅通和车辆通行安全。二是加大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积极对管辖公路路面、边沟的白色垃圾、飞石、树叶以及公路两侧遮挡物进行清理,保证路面干净整洁,水沟、涵洞畅通;对沿线损坏的安防设施、标志标牌及时维护,确保路容路貌整洁美观,沿线设施齐全醒目。

  三、做好突发处置准备。一是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培训和应急演练力度,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重点物资运输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二是搞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部署好应急力量,抢险车、船处于应急待命状态,密切关注险情灾情,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建立应急保障抢险队伍2支40人,准备抢险挖掘机4台、装载机8台、拉土车4台、应急客运车5台、应急船只5台、救生设备20套。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杜绝迟报、误报、漏报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