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平稳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我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9月22日至9月28日,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局法规安全股、局规划建设股、局公路水路管理股、局运输管理股、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县地方海事处、县养路队分别深入一线,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此次交通运输安全专项大检查共分5个检查组,共出动人员112人次,出动车辆35台次。检查组对我县交通运输领域的客运站(场)、码头、维修企业、驾校、农村客运、有船乡(镇)、水毁恢复路段、急弯险路、临水临崖、事故多发路段、路面执法、在建项目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逐一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及时设立警示标志,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

  副局长段世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全工作事关道路本身、车辆、客运、水上交通、工程项目乃至我们自身的安全,各单位要敢管、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到位。二是加强行业监管。各单位要持续加大对“超限”运输的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纵、横向联动,形成合力,杜绝因“超限”运输引发事故;要严厉打击非法客运,使遵纪守法的企业良好运行;要加强对全县船舶的监管力度,让行业的监管责任真正体现。并要求各交通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要时刻注意工作人员的情绪状态,全方面提高驾驶队伍的安全意识,让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正落实。三是高度重视应急值班值守。全行业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和事故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信息,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同时要做好应急抢通物资储备,部署好应急力量,救助抢险车、船要处于应急待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