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认真开展公路养护安全工作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2020年7月20日-7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应洲带领局公路水路管理股、局财务、县养路队相关人员对乡道岔红路、县道柏观路、县道盐择路、S216及永兴镇乡、村道等我县辖区内管养的公路进行了公路养护安全工作检查,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2019年新增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工程进行验收。本次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路基、路面垮塌处挡墙已整治完成,路面未整治处原设置明显的警示标示损坏丢失;二是部分路段路面有落石未及时清理;三是所有检查路线中都存在部分路段波形护栏及广角镜损坏、缺失。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管养单位及时整改,要求立即做好警示标志的补设工作,及时清理路面飞石、树枝落叶等,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求管养单位加强管养公路的日常养护及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管养公路汛期的抢通保通工作,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同时要求加强对管养公路的“路边”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