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开展消防专业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提高水上交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7月8日,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和米易县地方海事处组织辖区水运企业在二滩码头开展了一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暨盐边、米易两县水上交通领域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开展了两方面工作:一是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培训,主要内容为:火灾的危险性、如何检查和排除火灾隐患、船舶安全防火、森林安全防火、常用的消防设施种类和使用方法等;二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主要内容为: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初期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及逃生技巧等。

  此次活动共有8家水运企业、50余人参加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一线从业人员消防生产意识,切实提高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促进水路运输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