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2020年6月30日,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在局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军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朱军同志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汇报;随后局班子成员分别从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次,陈阳同志作会议点评;最后,朱军同志做总结性讲话。

  陈阳同志对县交通运输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局党组非常重视,认真开展抓出了成效。对下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排查廉政风险点,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方面梳理出交通运输系统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防控措施,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三是要积极开展交通运输建设项目领域招标投标违纪违规的整治,查找问题、压实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朱军同志强调:一是要丰富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开展方式,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二是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重抓好货车超限治理、打击非法客运、农村客运发展、交通工程建设、水上交通、公路养护工程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态势,不断促进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