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惠民生 促发展 盐边县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14日上午9点,盐边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宿召云同志在县交通运输局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盐边县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启动工作会,项目业主县交通运输局、代建单位县交通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施工单位攀枝花本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盐边县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是一座二级客运枢纽站,位于成昆复线盐边站旁,总用地面积为30亩,总建筑面积4867平方米,其中综合大楼3137平方米,辅助设施用房1730平方米,规划建设站前广场和停车位等9440平方米,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给排水、供电等。项目总投资7247万元(包括征地拆迁、场坪等)。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宿召云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对施工组织、质量监管、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保障等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并要求项目代建和施工单位立即进场开展工作,及时开工,确保年内全面完工。会后代建单位和施工单位踏勘了建设现场。

  成昆铁路复线途径盐边,并设有盐边站,盐边站将成为攀枝花市对外连接的一个重要窗口,盐边县汽车客运站将辐射凉山州的会理、会东、盐源以及云南华坪、永仁等地。同时该站离G5、G4216沿江高速、G227、G353距离较近,上下高速、国道便捷,省道S218途径客运站,处于交通枢纽的位置,也可以实现道路运输和铁路运输的无缝衔接。盐边县汽车客运站建成后将对盐边县的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