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夯实措施 确保“五一”、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9日至4月30日,我局副局长段世祥带队,组织开展了对全县道路运输、水上交通、重要站(场)、交通建设项目、码头监控系统安装、客运线路开通等重点领域“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环保、消防大检查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求各客货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建设项目、水运企业、客运站及码头,要充分认识“五一”、汛期安全生产、环保、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完善修订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道路、水上运输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节前对旅客的流量、流向进行科学预测,制定周密的运输方案,及早科学组织运力,安排充足的运营车辆、加班车辆和客运船舶,并对参运车辆和船舶的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保养,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舒心。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五一”、汛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杜绝迟报、误报、漏报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