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米易两县海事处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23日下午5:10,盐边县地方海事处接到二滩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电话,称博远018、雅航005号船舶因风浪过大在渔门镇何家沟水域被困。

  盐边县地方海事处立即联系当事船员,询问乘客状况及船舶停靠位置等基本信息,告知船员进湾避风停靠,务必确保人员安全;随即联系了米易县地方海事处,共同商讨救援方案。

  商讨决定:由米易县地方海事处派川海巡216号船舶赶赴现场,将博远018号船舶上的9名乘客安全转运到二滩宋家坨码头;由盐边县地方海事处联系转运车辆将雅航005号船舶的8名乘客通过陆路安全转运到二滩宋家坨码头,并派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指导2艘船舶进行安全停靠后,将3名船员安全转运到二滩宋家坨码头。

  两县地方海事处联合联动,快速反应,成功将17名乘客、3名船员安全转移,并指导遇险船员将船舶停泊到安全位置,有效化解了本次水上交通突发险情,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后,盐边县地方海事处通过海事短信平台、微信群对“枯水风季”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有船乡镇政府、船管站加强自用船舶安全管理,督促辖区水域内船舶严格执行救生衣行动、六不发航、两线一牌等规定,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和信息传递制度,并及时报送辖区各项水情;各水运企业做好船舶自检、停泊值班等工作,禁止超载、夜航等行为,船舶航行中遇强风应采取靠湾停泊等应急避险措施,不得冒险航行,确保我县辖区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