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G4216高速宁攀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文件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公路院2号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两阶段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省铁投集团、攀宁公司、凉山州政府、攀枝花市政府、凉山州交通运输局、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盐边县交通运输局等参加了会议。

  本项目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境内,路线起于宁南县城南侧(K263+120),顺接拟建的G4216线金阳至宁南段高速公路,经宁南县、会东县、会理县、盐边县红格镇、止于攀枝花市仁和区,顺接已建成通车的G4216线攀枝花至丽江段高速公路,路线长166.167公里。

  会上,与会专家、领导仔细认真听取了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设计单位在施工图设计阶段所做的工作,从总体设计及平纵面线性、路基路面、桥涵、防护及排水、工程地质、工程预算等各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成昆交通运输大通道的运输能力;有利于沿线矿产、水力资源的深度开发;有利于改善沿线地区贫困状况,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生活水平,维护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