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贫困户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3月2日——3月10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32名帮扶责任人深入格萨拉乡支六河村、平原村走访87户贫困户,扎实开展贫困户年初帮扶工作,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引导教育群众自力更生增收致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贫困户不返贫。

  交通运输系统帮扶责任人下户走访时,一是引导贫困户进一步理清经济发展思路,从国家脱贫政策和村情、户情出发,明确出今年的经济增收措施,确保达到脱贫标准。二是开展政策宣传,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到每一家每一户,真正做到走访不漏户,不折不扣达到标准要求。三是核对贫困户档卡信息相关数据和政策落实,对照清单进行查证核实梳理,对存在问题的清单做好信息上报。四是为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免费发放口罩,防止务工途中发生新冠肺炎感染的风险。

  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的引导,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变“输血”为“造血”,使贫困户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外在帮扶巩固脱贫;在脱贫上担当,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让脱贫攻坚真正扶到点子上,帮到根子上;在保障上跟踪,开展定期帮扶和回访,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全力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