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五个到位”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组按照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组行政职能作用,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投入到防疫、抗疫行动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安排部署到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制定了交通运输组工作方案,细化了各项工作职责。借助微信群及时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并及时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随时对交通领域的工作任务和当前形势分析研判,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二、宣传到位。利用会议、宣传栏、微信等对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培训;指导客运站、港口码头、火车站、运输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及培训;在客运站、港口码头、火车站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各单位、各企业办公区,车站,出租车,港口码头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指导客运站对客运车辆张贴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针对工作人员、乘车人员发放“公共交通篇”等宣传资料。疫情防控以来,共悬挂宣传横幅20副、LED屏共播放宣传标语78条,滚动播出46800余次、张贴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130余张、发放“公共交通篇”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应急运输保障到位。交通运输组储备了20辆(其中南部片区14辆,北部片区6辆)共计361座的应急运输车辆和10艘应急运输船舶(90客位),10台货运应急车辆,安排54名养护人员每日加强管养道路安全检查和养护并储备了10台应急抢险机械,同时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加强对我县内国道和省道的养护管理,确保道路畅通。为给群众提供充足的生产、生活用品,为疫情应急救援人员、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保障人民群众必要的生产、生活运输。积极向市交通运输组汇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落实了企业复工生产资料运输通行证,保障了市内企业生产资料、生活物资从市外进入我县的通道便捷畅通。自疫情发生以来,县交通运输组共调用应急运输车辆2辆/次,应急船舶10艘/次,确保了重要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四、管控到位。一是牵头在国省干线及与相邻市、区(县)、村、社及高速出口设置了9个联防联控检测点,每个检测点配置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交通人员等20人以上,安排专人对卡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对所有进入我县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外地来攀车辆按要求进行劝返,各检测点24小时开展排查工作,累计投入5373人次。截至目前,全部检测点共检查人员34093人,累计劝返1749人。二是指导县、乡、村道按程序设置新冠肺炎防控劝导点。三是全力确保县城公交及农村客运运行,坚持每日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和客运站的消毒、通风、清洁工作。四是在客运站设置体温检测工作点,对进出客运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在县城和渔门客运站各建立1个隔离室。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零报告工作制度,每天向上级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报疫情情况,截到目前,盐边县交通运输组未发现一例感染者。

  五、执法到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必要安全出行,交通运输组认真贯彻执行盐边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违法行为4起,其中非法营运3起、超限运输1起,办结案件3起,处罚款3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