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攀枝花市暂停省际、市际道路班线客运期间,仍有部分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个体驾驶员非法从事道路旅客经营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2月1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安顺龙带队在攀枝花盐边与凉山州会理交界和爱疫情防控卡点查扣非法营运车辆川DV2958,川D86G25两台。2月2日在格萨拉景区门口查扣非法营运车辆川D01E21一台。2月3日联合渔门交警在渔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此次行动维护了客运市场秩序,预防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防控难度,有效防止非法运营车辆私下拉客造成的人员无序流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凡是查实非法经营情况一律从快从严处理,有效遏制非法营运在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的风险。

  盐边县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车辆卫生安全更是无法得到保障。如确实外出需要也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客运车辆,不要贪图方便而乘坐非法运营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