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职工到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盐边县交通运输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传承“三线精神”,2020年1月9日,由中共盐边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主办,县交通运输局工会承办,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三线建设的伟大成就和辉煌历史,共同见证了攀枝花市的风雨历程和沧桑巨变,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军及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观。

  全系统干部、职工参观了三线建设时期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设备以及历史文献资料、老照片等珍贵文物,通过解说员的解说和观看微缩场景,历史被渐渐还原,三线建设的艰苦历程浮现在眼前,追忆了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缅怀了千千万万三线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三线建设博物馆全面展示了,在“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时代号召,400万人民群众扛起背包跋山涉水来到深山峡谷的攀枝花,用艰辛的血汗展开了三线建设,三线建设已历时50余年,许多当年的建设者已相继离去,但三线建设的成果和精神却在时代的推进中不断凸显,并焕发出新生的生命和活力。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是一份宝贵精神财富,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虽然渐行渐远,但是三线建设留给我们的精神是永远值得铭记和传承的,铭记三线建设历史,不忘初心,传承三线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三线建设中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推动盐边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