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冬桃丰收,“桃”人欢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渔门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冬桃丰收,“桃”人欢心

 

冬桃以核小肉嫩,甘甜清脆而著名,是罕见而珍贵的桃中奇品,盐边县渔门镇力马村充分利用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的优势地理气候资源,大力发展冬桃产业

高山沃土养蜜桃。力马村小槽组位于海拔1600米的高山上,为冬桃的生长提供了天然的优势:巨大的温差造就了清甜的口感,充足的光照促成了细腻的果肉,漫长的生长积淀了丰富的营养,高海拔的气候更是解决了病虫害威胁,保证了力马冬桃的绿色健康。

返乡干部促增收。乡创业的力马村党委副书记袁得志在经过充分调研学习后,果断做起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带头开始承包荒地,种植冬桃,目前小槽组已发展冬桃种植60亩,全村冬桃种植面积达到了100余亩。今年首批成熟的冬桃产量可达4万斤,预计收入13万元。

复合产业强经济。115,力马村冬桃园正式开园,采取冬桃采摘+生态田园观光旅游”的方式通过休闲采摘、批发零售等多种渠道出售,两天内已售出1.5万斤。后期还将与力马高山恒温水流养殖的加州鲈鱼、原生态跑山鸡相结合,把“生态+旅游”的文章做大,让游客赏桃园盛景,享采摘乐趣,品生态美食,真正体验到“世外桃源”的乐趣。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坚持自主与扶持相结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能人带动作用,发掘集体经济亮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集体经济全面发展。做到重点发展与全面发展相结合,创新农村集体所有制经济的有效组织形式、经营方式和发展路径,推动集体经济持续、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