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打通农副产品“最鲜一公里” ——渔门镇新建高坪自产自销点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渔门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打通农副产品最鲜一公里

——渔门镇新建高坪自产自销点

 

取缔“公路市场”。为有效治理S221高坪段沿线人居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促进百姓增收致富,渔门镇科学、规范治理高坪路段公路两旁卖菜乱象,全面取缔高坪沿线公路市场,建成投用1农产品自产自销点,严格整治乱搭乱建规范摆放路边

用活“交易市场”。统一规划建设高坪村农副产品自产自销点,新建钢结构交易市场200.0m2统一划定56展销台不锈钢栏杆和遮雨沿线近200摆摊村民提供舒宽敞的销售空间,新鲜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直接从“地头”到市场,确保了农产品的绝对新鲜同时,摊位计划按照3/向村集体缴纳维护经费,预计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万元/年。科学规范管理经营范围,提升农副产品质量安全让往来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将老盐边桑葚干、圆根酸菜、高山鲜蔬等特色滋味分享给亲朋好友,成为团圆饭上的美味佳肴

扮靓沿线环境。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统筹高坪沿线生产生活业态,全面推进垃圾杂物清理、房屋形象提升、乱搭乱建治理、旅游厕所配备、长效保洁管护。村组干部按照值班顺序轮流负责监管市场卫生,督导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损害市场秩序的不文明行为,每日分类清运生活垃圾2。对S221沿线43个垃圾房进行清理在高坪拉银烧烤——高坪村部4km栽植1400三角梅,农产品旺季每日接待游客超300人次。

渔门镇高坪村农副产品自产自销点建成投用后,游客能买到最新鲜正宗的盐边滋味,高坪沿线老百姓自家农副产品不仅卖得出而且卖得好,促进了盐边北部片区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