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村上也有了柏油路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渔门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村上也有了柏油路

 

 

渔门镇双龙村扶贫桥至新开田老村部路段,原来是高低不平的水泥路,由于硬化时间早,路面已经有了较大程度的破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严重不便。渔门镇积极对接争取项目立项,巧用省级乡村振兴奖补资金,将这条长500米的村道提升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列入工作清单,盯紧工程进度,历时近两个月的组织协调和加班加点施工,宽3.5米的水泥路变成了宽4.5米的柏油路,平整、结实而又美观。

交通更畅,产业更强。柏油路的畅通,精准地满足了双龙村产业的交通建设需求,为双龙村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一是抢抓农文旅融合发展契机,立足桑葚产业,依托600亩双龙桑葚采摘园,助推双龙桑葚实现产销两旺,为村民致富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能吸引更多外来客商来村收购芒果、桑葚、枇杷等水果,不再因为道路交通问题恶意压价,缓解了运输途中因为颠簸而影响水果品质的难题,让更多外地朋友品尝来自盐边的鲜甜滋味。

环境好、风景新修的柏油路大大提升了村民的人居环境、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夜幕降临,村民们都喜欢三五成群来这条路上散步休闲。柏油路面的铺设完成,让沿线村民有了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村民们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党员群众主动清理路边杂草,栽种景观花草,出行条件和环境面貌大为改善双龙人居环境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修一条路、美一处景、富一方人。从水泥路到柏油路,一条条致富路通村达户、直抵田间、甜上心头。下一步,渔门镇将积极融入畅通盐边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完善护栏、路灯等配套设施,美化亮化宜居新农村,发展优势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