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加宽”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渔门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加宽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渔门镇以打造乡村振兴产业路便民惠民智慧路、风景优美生态路为抓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积极融入县域369交通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200元,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启动69.18公里建制村畅通工程项目,统筹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项目惠及三源河双龙东风、龙胜、力马、鳡鱼6个村,现已全线动工,不断升级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织密交通网络渔门镇多渠道争取农村道路建设项目,创新优化体制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撤并建制村道路、村道加宽等农村公路工作,积极探索农村公路+特色产业”“农村公路+文化旅游致富发展新模式,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致富,带动域经济大发展。

加强道路管护。配合做好省道、县道管护,落实村社道路养护要求,全面推广使用农交安通过与移动APP端的配套使用,使农村公路管养从糊涂账”到“一图清,从跑断腿”到“指尖办,全面实现了农村公路与桥梁基本信息、养护检查与评定情况等信息化、巡查监督实时化、养护决策科学化、考核评估精准化,推动农村公路管理数字化、智能化。

美化路域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综合发展新格局加强道路两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狠抓违规搭建、杂乱标牌、摆摊设点、堆物放料为重点,不断改善道路环境,既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出行,又积极营造人在路中行、如在景中游交通条件。

村道能走变成走得快、走得好、走得安全,独立的桑葚体验园、枇杷采摘园、家庭农场被有机串联,形成一条乡村振兴大环线进一步畅通了蚕桑、芒果花椒等特色优势产业的销路观光体验、民俗康养等农文旅融合发展筑牢坚实的交通堡垒,百姓出行更安全,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