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深化扫黑除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渔门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扫黑除恶意识,提高扫黑除恶相关法规知识量,深化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成果,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渔门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3名社区矫正对象到司法所进行警示教育谈心谈话。

  集中教育学习强知识。3月30日,渔门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渔门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常态化学习扫黑除恶知识、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公开了近期个人表现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强调要遵守国家相关规定,积极向有关部门揭发检举、提供线索,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涉黑涉恶坦白书、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

  谈心谈话抓重点解难题。4月11日,渔门镇组织所内1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就近期生活生产、工作等方面讲述自己的个人情况。针对个人情况分类对社区矫正对象提问,并解答矫正对象疑问问题。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主动自觉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警惕不与群体性组织交往、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有问题及时向工作人员进行报告。主动坦白个人是否有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记录。强调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杜绝不假外出、人机分离,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此系列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要求,让社区矫正对象有了一定的危机感、警惕感,起到了一定警醒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平稳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