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渔门镇: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渔门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服务于心,便民于行。渔门镇便民服务中心着眼群众需求,创新方法举措,多“点”发力,打造快捷、高效、便利的便民服务中心,提升服务质量。

标准化建设提高效率和温度渔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5个综合服务窗口,创新设立1个“办不成事”窗口,安排专人负责特殊群众、特殊事项办理,做到群众办事“零失败”。中心制作了办事指南、工作制度等标准化操作流程,涉及社保、就业、民政、退役军人等40多项业务,让群众到窗口办事一问就知、一看就懂、一办就成,让政务办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结合辖区人口情况,渔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少数民族语言服务岗2个,有效解决少数民族的沟通问题。在服务区域,配齐自助查询表、老花镜、便民服务箱、爱心雨伞等设施设备,让群众在办事的过程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传帮带制度强化业务能力渔门镇便民服务中心制定年度政务服务培训计划,实行“传帮带”制度,进行“一对一”培养,结合实际对窗口人员个人成长进行长期规划,培养一支高业务水平、高思想觉悟的窗口工作队伍。组建了11支“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实施“代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举措,提供劳动就业、扶残助困、政策宣传等公共服务。持续畅通“一件事一次办”“全域通办”等网办渠道,同步公开进驻服务事项及办事指南,共进驻服务事项126项。

星级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群众满意是为民服务的硬指标,渔门镇便民服务中心依托渔门镇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共汇集评价数据3万余条,好评满意率达99.99%,差评整改率、回访率均达100%。“以前办事情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一个窗口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且还新增了手机充电等多种服务,很方便。”居民陈先生对便民服务中心从开证明到多功能服务场所的转变,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