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以练促救 提技防患

新九镇举行防灾减灾暨防震逃生自救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新九镇社会治理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深刻吸取汶川地震、土耳其地震等特大地震经验教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能力,新九镇人民政府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组织全镇职工及钒钛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开展了防灾减灾暨地震逃生自救演练活动。

在本次演练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根据各自职责,准确把握时机,迅速组织人员逃离现场,到达安置点后按照救援方案迅速开展自救及群众救援工作,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防灾救灾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新九镇抗震防大灾的综合实力。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地震逃生技能和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切实增强了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基层防灾减灾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