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新九镇人民政府 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各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会 --暨迎接国务院综合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新九镇社会治理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227日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20232271630分新九镇组织全镇企业召开了迎接国务院综合检查工作部署会。

镇党委、政府传达了227日盐边县委、县政府关于近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2.22”内蒙古阿拉善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大面积坍塌事故、攀枝花市近期5起安全事故、“2.26”巴中五铜包铁矿较大冒顶事故及2022年“11.21”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火灾等事故通报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履责,强化管理。对物流车辆、货运车辆严把准入关,加强员工安全驾驶教育培训,出入戴好安全防护措施;二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各企业要严格按照企业“六个一”和“六到位”开展复工复产;三是全面排查,查漏补缺。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是高度重视,做好迎检。要深刻吸取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好各项安全工作,顺利通过检查。会议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易发生群死群伤行业领域和事故多发环节安全监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