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当好复工复产“排雷手”打造经济发展“强 引擎”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新九镇社会治理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有效防范复工复产过程中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2月10日盐边县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要求,2023年2月13日,新九镇就开展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整治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服务工作做重要部署。

  会议对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领域整治、基层基础建设、应急处置、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提高安全事故预防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为新九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护航思路。

  会议要求:一是再次传达学习了1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和1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要求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村(社)主要负责人和实际控制人要带班驻守,确保辖区形势安全;三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联合工业园区、县经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端牢盐边“钛钒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