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以身作则 积极劝导 切实保障新九镇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新九镇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以身作则 积极劝导

  

切实保障新九镇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2022年元旦期间,为切实做好新九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九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行动。

  此次行动,新九镇多方联动,联合各村劝导员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改善了全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2021年12月底召开新九镇“元旦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对新九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明确重点道路、重点路段的工作要求及责任;二是各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村组干部带头上路,巡村道、守村口,对群众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出行不戴口罩、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并做好劝导台账登记;三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对易发交通堵塞、滑坡、易发安全事故等路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安全出行。

  通过劝导行动,一是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二是切实增强了群众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和交通事故发生风险。接下来,新九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