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新九镇2021年红火蚁普查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新九镇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九镇2021年红火蚁普查防控工作会议

当前正值红火蚁大量繁殖和分巢的季节,为有效控制红火蚁,避免红火蚁严重叮咬伤人、危害农作物,保障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及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20211210日上午,我召开2021年红火蚁防控工作及培训会议。参加的人员有我农业服务中心及各个村委会分管农业村干部等几十人,由副镇长杨岭主持。

会上,由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单勇主要讲解了红火蚁的传播、危害、特性及防控方法等专业知识。讲解如何辨别红火蚁的方法和施药防控知识。召开此次会议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红火蚁防控知识,达到群防群治的目的,有效降低红火蚁危害,保障全农业生产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由副镇长杨岭对我红火蚁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各村委会继续加强红火蚁的监测工作;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要继续加强红火蚁的统一防控工作;三要加强宣传,使大家正确认识红火蚁,做到群防群控;以便保障我的农业生产安全和群众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