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强基固本 聚焦民生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新九镇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强基固本  聚焦民生 

 

2021年10月13日,市、县水利局对九镇新坝村新村组饮水工程进行了验收,至此,影响新坝村新村组23多户村民的饮用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由于饮用水管道老化、抽水动力减弱等多方原因,饮水成了困扰村民生活的一大难题。

2021年6月新九镇党委政府在收到新坝村村支两委反映后,及时从县级人畜饮水工程中拨付2.5万元资金对新坝组饮水点进行新址建设,经政府和村两委共同努力,新坝组新饮水点于2021年9月建成,10月顺利完成验收。

新坝组的饮水点问题得以解决,不止体现了新九镇为民服务的宗旨,更体现的是新对民生事业的坚持与重视。新九镇地处盐边县南部矿区,水资源较为匮乏,农业发展相对不均衡,今年来,新九政府聚力民生,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改善民生基础设施,一方面与企业加强联系,协力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生产水平,即将建设完工的踏鲊村炉库组3.5公里道路硬化工程,计划总投资159万元,该段道路的建设将彻底改善炉库组村民出行问题,即将开工建设的平谷村、踏鲊村抗旱饮水工程,计划总投资5.1万元,饮水工程的建设将解决平谷村一半以上人口在旱期的饮用水问题。

人民是根基,民生是人民的根基,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同党和政府的宗旨和目标一脉相承,新九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构建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