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五举措”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新九镇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五举措”扎实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新九镇严格按照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和法定程序,精心组织,早做准备狠抓落实,目前已完成了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公布等工作任务。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下设5个工作组,成立8个工作指导组对28个选区开展指导,制定下发了《新九镇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意见》《新九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机构及职责》《新九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领导工作指导组及职责》,对全镇的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任务分解,明确职责,确保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2)强化培训,严格程序。集中开展选民登记专题培训,统一学习换届文件精神和选举流程。对换届选举意义、相关政策法规、工作要求以及正规选举流程及选民跨选区选举、年龄界定等进行系统讲解。(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横幅、标语、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张贴《公告》96份,利用村民代表大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相关信息,真正让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4)科学登记,防“漏”“错”“重”。设立选民登记站47个,加强与选民沟通联系。各选区本着“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的原则,利用发布公告、逐户上门、电话联系、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方式进行登记。(5)完善监督,严肃纪律。镇纪委、选委会督察组进行全程督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解反面案例,强化换届选举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出现违反“十严禁”的违法违纪行为。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依法有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