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新九镇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新九镇社会治理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九镇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为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有效防范毒品滥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21826日上午,新九镇集中组织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精选禁毒宣传教育资料库中的优质文案、海报、ppt等资料发放到镇综治工作群,并要求各村及时通过村民小组微信群、村民小组会议、坝坝会、口头宣传、微信朋友圈、抖音小视频等形式,对辖区内村(居)民进行宣传,深入揭示滥用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普及宣传常见麻精药品及部分复方制剂的药品、毒品双重属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使广大居民群众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告诫广大居民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