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新九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新九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九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根据《关于印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盐边司法〔202125 号)文件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要求,新九镇政府积极落实部署,在8月内以法律七进方案为指导,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针对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界定夫妻共同财务、增加遗嘱形式、守护头顶上的安全七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并制作了相应的宣传电子文档在各类工作群广泛宣传,文件浏览次数达1000余次。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学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全镇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观念。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积极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新高潮,全方位、多维度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广大群众都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