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新九镇持续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新九镇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九镇持续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持续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新九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早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多举措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新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专题会议,就普查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抓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职责明确,精心培训,提升普查工作效率。抽调业务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熟悉电脑操作的年轻干部,配合村支两委成员,组成7支人口普查队伍;多次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普查表、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及相关程序的下载安装与操作。

三是多维宣传,营造氛围,提升普查工作力度。为保证后期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新九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广播、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及村级微信群等广泛深入宣传普查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我镇以周排名的形式批评和督促落后村的工作,保证在时间节点内全部完成任务截至目前,7个村摸底表全面完成,短表录入12298人与摸底表相比完成进度达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