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发布时间:2020-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为了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大力弘扬践行“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高居民科技认知水平,本周新九镇副镇长肖昌勇同志组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新九镇卫生院向群众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咨询,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对预防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农业种养殖知识及家禽饲养疾病预防知识等进行宣传讲解,并现场分发了科学果农绿肥栽种培养技术图书和宣传册以及相关宣传资料。另外农业生产方面,随着雨季来临,夏玉米陆续出苗。有水源保障的区域,夏玉米已进入拔节期。苗期至拔节期是玉米易受草地贪夜蛾危害的适宜生育期近日,草地贪夜蛾已在夏玉米上发生危害。新九镇农业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及时行动,密切监测,严格防控用药科学规范。民以食为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委政府要带领群众克服困难,确保农户财产安全和国家粮食安全。

本次活动遵循“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的活动主题,受众面广,将科技运用到农业发展中,群众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新九镇开展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