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 面对面 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新九镇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面对面 零距离”

  今年是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政府职能职责,全力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伍军人特别是贫困退伍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新九镇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征兵氛围。采取张贴公告、悬挂横幅、进村入户、召开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兵役法》、征兵条件等政策,用直接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确保了征兵工作家喻户晓,并引导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截至目前,新九镇共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二是严格把关,开展辖区内优抚对象摸底调查。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开展摸底调查,及时登记预征对象,截止目前建立信息台账20余人。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全年征兵工作任务。

  三是走访慰问优抚对象。贫困退伍军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始终牵动着镇党委、政府的心。“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以座谈会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共计慰问优抚对象239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近况,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的切身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23900元。下一步,将结合各村实际,更多的去关心、关注优抚对象的生活和健康情况,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优抚对象纷纷表示要将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到地方上,继续发挥光和热,党员将按时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不掉队的退役军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退役不褪色,坚定政治立场,永远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持军人本色,为人民服务,为镇村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