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新九镇做好集镇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新九镇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九镇做好集镇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新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接到盐边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2号通知后立即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杀灭源行动。

一是关闭了新九农贸市场。由新九集镇办牵头,完善集镇垃圾房,督促所有农贸市场业主对活禽交易区、肉食交易区、生鲜交易区以及蔬菜、水果等交易区每天坚持彻底清洗,全面消毒;对新九街道和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的“搬家式”大扫除,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如实记录。

二是全面关闭新九街道所有的餐饮、小吃等经营性店铺,彻底阻断了聚餐、聚集路径。成立10党员服务队和明确300名余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包户责任制,严控群体性聚餐行为,目前全镇已劝阻村民群众因红白事等的聚集、聚餐行为11起。

三是对全镇的垃圾房和其他交易场所开展了堵洞摸缝、设置防鼠网、完善纱门纱窗等病媒生物的防治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病媒生物的滋生场所。

四是由乡林业站牵头,专项排查和清查了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目前,全镇境内未发现加工、经营和储存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五是加强正面的舆论宣传引导,重点关注各类qq群、微信群,通过新九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教育引导全镇居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