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政务信息60期弘扬国粹 传承经典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新九乡宣文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弘扬国粹  传承经典

---市县文联送艺术进校园活动到新九小学

 

 2019年12月6日,攀枝花市文联、盐边县文联一行13人,到新九小学隆重开展了“弘扬国粹.传承经典”为主题的送艺术进校园活动。

活动仪式上,县文联主席罗海鹏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并希望通过此次诗词书画进校园活动,向学生普及文艺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让学生近距离享受艺术魅力、感受经典、学会欣赏、懂得艺术,更好地受到国风文化的熏陶,找到修身养性的快乐,奠定人生发展基础。活动中,6位艺术家和师生一起交流艺术心得,讲授诗词魅力,传授书法技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师生送去了一次艺术大餐,为美丽校园带来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艺术家们一边挥毫泼墨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书画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学习过程中如何练贴、临摹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场的师生听得很入迷,深受启发和感染,对书艺术有了更深的感悟!

艺术家们现场写字作画,并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赠送给新九小学的师生。接到受赠的书画作品,同学们如获至宝、笑容灿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热爱中国文化,认真学习知识,传承民族艺术,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县政协委员李宗梅表示,这次活动既搭建起了学生、教师、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平台,进一步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促进学校书画艺术教育,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和诗词鉴赏能力对全校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