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十四届盐边县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新九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新九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十四届盐边县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新九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2019年2月28日至2019年3月27日,对新九乡党委开展了巡察。2019年10月9日,十四届盐边县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巡察新九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新九乡大会议室召开。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九乡党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紧扣县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着力服务经济建设,为工业强县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本次巡察发现,新九乡党委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不强,抓工业多、抓农业少;决策规则不健全、议事程序不规范;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属地管理职责落实不到位;对安全、维稳风险评估不足,影响社会稳定问题长期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突出。二是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思想建党要求不到位,抓思想工作创新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民族宗教工作有差距。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有差距;“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压力传导力度不够、重视度不高;基层党组织在教育、培养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等方面作用发挥不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四是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对村(社区)干部履职监管不力;转变作风不到位,“慵懒散”现象存在;新九乡集镇管理较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财务监管不严。五是党的纪律建设方面。执纪监督不到位,党员干部管理“宽松软”;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不到位。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党委班子从严治党、党委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力传导逐级递减;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等8个方面25个问题。

  同时,巡察组提出了以下巡察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面整改;三是构建长效机制,促进标本兼治;四是加强党对安全、环保工作的领导。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雪梅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建立巡视整改的督查机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新九乡党委书记刘雨昊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强认识,讲政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坚持强部署,重实效,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坚持强结构,重转化,有效提升巡察整改成绩。我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个坚持”认真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加快推进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