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落实安全扩大会议精神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国胜乡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1月20日盐边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1月22日上午,国胜乡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认真汲取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几起涉及攀煤公司太平矿“1.18”顶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血的教训,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职责明确、措施具体、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搞一劳永逸,时刻都需绷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意识。

会上夏崇同志强调,全乡机关领导及各部门都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梳理和制定好本部门安全生产的权力和责任清单,认真按照清单内容履职尽职,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夯实筑牢。临近岁末,又进入了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时,将安全生产的知识贯穿于老百姓家中,做到时时讲、事事讲,入脑入心,让安全生产的意识牢固扎根在群众心中,坚决防止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