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开展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06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国胜乡开展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残疾人实用技能能力,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近日,国胜乡政府联合县残联共同开展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来自8个村(社区)1659周岁的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60 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方便各村残疾人听课、减少人员聚集,我乡在乡政府和大毕村设2个会场,分别开展残疾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攀枝花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青致刚老师。老师结合农业生产、种养殖实际情况,重点芒果和青花椒栽培技术、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和家畜禽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治技术等知识。除了采取理论知识讲解、现场PPT观看指导等方式传授种植、养殖实用技术,专家还对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对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一一耐心的解答。本次残疾人农业技术培训,贴近实际,贴近民心,实用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融入生产实践,运用所学知识提高种养技能,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状况,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