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开展敬老院消防、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保障敬老院的财产安全和院民的生命安全。近日,国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邱福斌带队到辖区内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一是查看敬老院是否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相关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应急的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值班值守制度是否建立并严格遵守;同时也对敬老院的食堂、食品卫生以及宿舍卫生、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做的不到位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二是敬老院管理员对院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研究解决。三是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国胜管理人员要团结同事,服从安排,纪律严明。2.要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留样和菜单公示。3.要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对时效的器材要及时更换。4.检查敬老院内可能存在的管控漏洞,严禁发生院民私自外出的情况。5.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做好制度上墙。6.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入。

通过此次对敬老院消防、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敬老院负责人管理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敬老院的财产安全和院民的生命安全拉起了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