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国胜乡“三举措”落实精准扶贫低保兜底政策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国胜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国胜乡“三举措”落实精准扶贫低保兜底政策

  为进步一落实精准扶贫低保兜底工作,国胜乡开展对精准扶贫户低保兜底对象入户走访工作。

  一是对精准扶贫户低保兜底情况进行实地摸底工作,对申请人家庭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查看了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与低保户面对面交谈,核实其家庭人均收入详情,对当前身体状况等现状进行全面掌握。

  二是向低保申请人邻里及村社干部了解其经济状况、询问周边群众意见,及时掌握其动态情况。

  三是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并及时准确做好系统录入工作。

  通过本次认真仔细、求真务实的入户走访及时实现了精准扶贫低保兜底全覆盖,惠及每一户困难家庭。